明日の记忆

arashi已经出坑,未完的文会继续更,不会弃坑,虽然会很慢。(也许会有新文,设定符合的话会写的)
关于ARASHI CP,主翔润相二,雷SA和SK。
认真你就输了。
========================
关于其他cp文以及EITO请点击相关子站,子站链接在主站第一篇po,具体属性请点击主站。欢迎勾搭
主站:http://allwillbewell.lofter.com/

大明星与江湖医生(相二)

这篇是13年nino生日开始码的

================================

 

“波多野医生,有急诊。”护士时田真希叫住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波多野卓巳。

   “哎?我已经下班了,今天不该我值夜班啊。”波多野卓巳有些困惑,明明下班想去那个新开的酒吧呢,昨天去觉得那个叫佐佐仓的酒保很有趣,今天还想再去呢。

   “是点名要您看珍的,而且那病人看起来好像病得很重。”时田实话实说,知道波多野绝对不会对病人不顾的。

   “是么?那好,我现在就过去。”听说是病得很重,波多野卓巳想都不想就放下包换上刚刚脱下的白大衣。

来到病房,波多野就看到病床上躺着一个皮肤黝黑的人,但是黑色却遮不住苍白的嘴唇,波多野皱了皱眉头,身旁站着两个眉清目秀的人,担心地看着病床上的人,看到自己来,其中一个肩比较溜的人快步走向自己身前,“你就是波多野医生么?”

“是的,我先去看看病人。”一心只担心病床上人的病情。

到达床边,拿出听诊器,先用手掌暖下听头,然后轻轻掀起被子,把听头探进病人的衣服内,贴上心口,静静地听着心跳。‘这是……’波多野皱着眉头,真的不是很乐观。

“时田,快去准备CT,并把橘医生叫来。”

“是。”时田看到波多野这么紧张的样子,猜到这情况不妙,就赶忙跑出病房。

“医生,请问O酱病情怎样?很严重么?”

闻声,波多野把目光从病人身上收回,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是刚刚和自己说话的人,O酱?这病人的昵称么?啊,好像自己只顾着看病还没有问病人的名字呢,转头看了眼床头名牌,“我就直说了,我怀疑大野先生脑子里长了个肿瘤,不是很乐观,但是具体还是要等CT出来。你们以前有没有发现这肿瘤?以前大野先生有没有晕过?”

听完波多野的话,樱井翔看了眼站在病床旁的松本润,他也是皱着眉头满眼的担心中流露出一丝惊讶,“波多野医生果然名不虚传,只用听诊器就能听出病人的病情。是在一个月前的综合检查发现了O酱的病情,那时去了几个医院就诊,却被医院回绝,后来因为工作繁忙,O酱也就没有再去别的医院看病。于是我找到高中的前辈栗原一止,前辈介绍我来找你,O酱说这段时间忙完了再来看医生,我们怎么全都不听,谁知道今天他就晕倒了。”樱井翔担心地看着病床上的人。

“原来他就是前两天栗原前辈说的病人啊,请问你们是他的什么人?”波多野想起前几天栗原一止打电话来说一个人的病情,看了眼病床上的人,‘原来是这人啊!这病情,想要动手术要经家人签字啊。’

“我们是他的朋友,我叫樱井翔,这是松本润,我们都是一个孤儿院从小长大的,所以O酱没有什么家人,有什么事请森赛找我们吧。”

“这样啊……不好意思。”自己真的是不小心触犯了他人的隐私啊。

“没事。”樱井翔并不在意这种情况,毕竟从小就被问习惯了。

“森赛,准备好了。”

正当波多野感到尴尬的时候,时田的声音适时的响了起来。

“啊,嗯,好,赶快把大野先生送去检查,橘医生说什么时候到么?”波多野从第一次这么感谢平常会损自己的时田真希的出现。

“橘医生说她十分钟后就到。”和几位护士一起把大野推了出去。

“知道了,”波多野转身对身后的人说,“请二位在这里等一会,等具体检查出来我和橘医生会给你们说明病情的。”

“那麻烦波多野医生了。”樱井翔看着波多野的背影道谢。

“啧啧啧,樱井翔,怎么看着人家模特般的背影入迷了?”

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樱井翔轻笑,怎么这语气带着点醋味?“哪有,我们小润才叫模特身材,”走到松本润身边,揽住身边人,“怎么小润吃醋了?”

白了樱井翔一眼,“没有,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智的病情,其他的,一切靠后站。”

“润……”揽着对方腰的力道更紧了。

“撒娇无效。”又白了樱井翔一眼,“对了,nino那边怎么样了?”

“nino说他一会下了通告就赶来。”想起二宫和也,樱井翔不禁心里一酸,平常他就和大野智最亲,这么一弄,二宫和也想必是最难过的。

“哎…….希望这次不要再把智踢走了,这真的是最后的希望了。”松本润往樱井翔怀里靠了靠。

 

CT结果出来后,波多野卓巳看着结果紧皱着眉头,虽然是良性肿瘤,但是压着视觉神经,如果动手术切掉不能保证不会失明,有什么两全其美或者减少失明几率的方法?

“什么情况?”

正当波多野卓巳苦恼的时候,一直等的人终于到了,转身看到到推开门正在放包的橘步美,“病人大野智,今年32岁,病情很不妙,虽是良性肿瘤,却压着视觉神经,如果动手术切除很可能失明,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失明或者减少失明的几率呢?”

“不要管失明,命要紧,直接切除。”不愧是橘步美,第一个想到的是人命。

“不行,我还是想想两全其美的办法吧,我不想就这样让病人失明。”

橘步美低头想了想,应该还有时间,如果能使病人不失明也好,“只有三天时间,如果没有结果就就按这方法动手术!”

“嗯,谢谢你。”

 

带着橘步美到了大野智的病房,进到病房,波多野卓巳发现病房里多了一个人,猫着背,带着个鸭舌帽看不清面貌,但是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小巧的嘴唇以及小小的鼻头,怎么看起来有点像柴犬脸的下半部?好像这人还有点眼熟?

“医生?请问O酱的病情怎么样?”看着波多野一直盯着二宫看不说话,樱井翔只能主动搭话吸引波多野的注意力。

“啊,咳。”注意到自己失态,波多野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那个,大野先生肿瘤是良性的,但是压住了视觉神经,如果动手术的话,很有可能会失明。”

“失明啊……我不想失明,医生有别的办法么?”

从病床上传来有些虚弱的声音,波多野随声看去,原来病人已经醒了自己都没发现,“啊,抱歉,大野先生你已经醒了我都没注意到。别的方法我和橘医生正在想,但是……”

“但是,如果三天内没有想到好的方法,那只能按原计划动手术。”橘步美接过波多野的话说道。

“是么?那就拜托医生了。”说完大野智轻轻闭上了眼,最近真的是太累了。

“那我先出去了,有什么事找时田护士就好。”

“嗯,谢谢医生。”大野智对樱井翔道了谢。

 

“医生,等一下。”

刚出病房身后就想起了有些尖锐的声音,波多野转过身,叫住自己的正是刚刚使自己失神的人,“有什么事么?”

“医生,虽然这个请求有些为难人,但是请您一定要治好智,不要让他失明。”二宫和也恳求道。

“嗯,我一定会尽力的!”波多野越看眼前的人越看熟悉。

“谢谢你!智本来就是话很少的人,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画画和捏泥土了,要是失明了什么也做不成的话,智会很寂寞的。”

看着要哭的二宫和也,不知为何,波多野卓巳有些嫉妒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大野智了。“放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治好大野先生,并保住他的视力的。”

“真的谢谢医生!”二宫和也拿掉帽子,对着波多野深深鞠一躬。

“不……不用谢。”看到二宫和也抬头的瞬间,波多野觉得自己的心漏掉一拍,这双明亮的眼睛好熟悉,‘在哪见过?为何这么熟悉?’好像有一股暖流穿过心扉。波多野完全愣在那里。

“那,明天见。”说完,二宫和也回到病房内。

“明天见。”看着二宫和也一系列的动作,波多野机械地说着,好像魂还没有归位。

 

 

当波多野卓巳回到家已经凌晨1点了,强忍着困意随便地洗了个澡,坐在睡沙发上擦头,满脑子都是那双明亮的眼睛,‘真的好熟悉,究竟在哪里见过?’在脑海里努力翻滚着认识人名单画面的波多野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以前自己这时候明明只为想病症的解决方法烦恼,今天怎么却在在意别的?当意识到这严重的问题后,波多野用力甩了甩脑袋,“不要想了!明天还要早起呢!”把自己狠狠地摔在床上,闭上眼睛,无视还印在脑海里的明亮的眼睛,进入梦乡。

‘nino,nino!等等我!’

梦中,小小的自己正在追着一个比自己身材较小许多的小孩。努力叫着那个小孩的名字,得到的却是那小孩渐行渐远的背影,看到那个小孩的背影慢慢长大,从小小的个子变成猫着背戴着棒球帽的少年,拼了命地叫着‘nino,nino’,却得不到回应,只能看着那个背影渐渐拉长,直到消失不见。

“啊!”波多野卓巳从床上惊醒。摸了摸头上,满是冷汗,想着刚才的梦境,那个被自己叫做‘nino’的少年好像那个人,突然想到什么,翻下床,从书架最高处拿下小学毕业相册,一个一个翻着同学的名字,突然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看了眼下面的名字,轻轻地念出“Ninomiya Kazunari……”低头沉思的一会,“啊!是nino!原来他是nino!”沉睡在心底的记忆慢慢苏醒,他就是自己小学的好友!曾经拯救认生的自己,小学时的唯一的好友,毫无预警就消失了的好友……‘终于又见面了啊!不知道nino还能不能认得出我!’这是再次躺回床上的波多野卓巳闭上眼睛之前唯一的想法。

 

第二天一早,带着欢快的心情,波多野卓巳哼着很久以前的歌曲推开办公室的门,“大家!早上好!”

“呦,江湖医生今天心情怎么这么好?”荻原雪代放下了手中儿子的照片问。

“不会是恋爱了吧?”高木淳二的声音听起来怎么有些轻浮?

“没有没有!”波多野卓巳连忙否认。

“不要骗人了,老远就听见你哼着这么老的歌曲,步伐像是飞了的一样步入办公室,还面带桃花,以我多年的经验判断你绝对是恋爱了。”高木淳二很肯定。

“真的不是啦!”波多野卓巳再次否认,心里却充满了疑惑,‘明明我是再次遇到好友很高兴,为何被高木医生认定为恋爱?’

“你不要……”

“江湖医生快点来开会,大野先生如何治疗你有头绪了么?”

本想继续和波多野辩论的高木被橘步美打断有些不爽地看了眼她,却被严厉的眼神瞪了回去,无奈地摊摊手,拿起桌子上的资料走向办公桌。

“啊,暂时没有头绪。”波多野挠了挠头。‘糟了,自己只顾着想着nino忘记大野先生病的事了,糟了,一定会被骂得很惨!’波多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因为别的事完全忘记病人的事。

“那现在先说明病情,大家一起想。”毕竟波多野从来是病人第一,所以橘步美以为波多野是认真想过了。

波多野走到桌边,拿起资料,“病人名叫大野智,今年32岁,脑部长了个肿瘤,幸好发现及时,肿瘤是良性的。本来这病很好治,但是由于肿瘤压迫视觉神经,而病人想要保住视力,所以被各大医院拒绝治疗,最后来到我们这里。我想要想出一个最大限度保住病人视力的手术方法。”

“这个很难啊。”看着资料高木淳二叹口气。

“有方法能使其最大限度保住视力。”一直没有说话的古牧利明拿起手中的一堆资料递给众人。

波多野大概翻了几页,都还是临床阶段,“古牧医生,有没有不是临床的啊。”

看了眼同样严肃盯着自己的橘步美,古牧叹了口气,“你们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心急,也不听我把前面的说明一下。倒数第3页之后有。”

大家连忙翻到认真阅读,气氛越来越沉重。

“古牧医生,前面两个方法都不可能,就最后一个我们也找不到人啊!”荻原雪代合上资料。

“能找到人。”高木淳二放下资料转过头看向荻原。

“谁?”荻原挑眉。

“最近副岛医生休假回到日本,联系他来帮助做这个手术他一定会同意,我和副岛辅助江湖医生和橘医生。”高木淳二用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

“副岛医生会同意么?”以波多野对副岛雅臣的了解,那个性格冷傲的人不一定答应,但是,副岛确实是最佳人选。

“古牧医生的话,他一定会答应。”

听到高木的话,众人恍然大悟,一齐看向古牧利明。

“我?”

点头

“不要……”

杀死人的眼光

“好吧,真的败给你们了,我试试,但是他不同意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了。”

“放心,古牧医生的话,副岛医生绝对会同意。”波多野卓巳走过去拍了拍古牧的肩,伸了个懒腰,“我现在就去告诉大野先生这消息。”

 

“叩叩叩。”

“请进”门内传来软软的声音。

推开门,正如波多野期待的那样,病床边戴着棒球帽的人猫着背坐在那里玩着手机,病床上的大野智脸色比昨天好很多。

“大野先生,我们已经有了治疗方法,虽然不能保证手术后一定会恢复视力,但是几率提高到60%以上。”波多野在心底对自己说不能像昨天一样失态,于是努力忽视坐在病床边的二宮和也。

“60%啊,已经很高了呢。”百分之六十这个数字超出了大野智的想象,其他医院都是告诉自己几率在百分之三十左右。“那就麻烦医生了。”

“那我现在给你做下检查,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一周后就会给大野先生动手术。”

“恩。”

波多野拿出听诊器为大野智做了检查,身体还算是健康,看面色恢复能力也不错,一周后绝对能做手术。“那就请大野先生这几天注意保养身体,下周给您做手术。”波多野说着把听诊器挂在了脖子上。

“恩,谢谢医生。”

波多野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了啊,“大野先生现在去吃午饭么?”

“一会J会给O酱带。”没等大野智回答,二宮和也抢先一步回答。

“这样啊……”波多野想问被自己忽视了一上午的问题,却不知怎么开口,“那个……要不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我们医院的饭菜很好吃的。”

明显感觉到二宮和也愣了一下,“不去。”

被立即拒绝的波多野卓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也是,谁会跟只见了一面的人去吃饭。

“nino,你去吧。”

“可是把智你一个人留在这里。”二宮和也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头。

“看时间段小润也要来了,你就去吧,反正总要吃饭的,有人陪着总比一个人吃好啊。”

“那……”二宮和也看了眼波多野期望的眼神,舍不得拒绝,“好吧。那智一个人不要乱跑。”

“恩!”大野智看着波多野和二宫离开的背影答应着。大野智以他那充满艺术细胞的直觉发誓,波多野卓巳绝对对二宮和也有什么情绪!

 

食堂

 

虽然一起吃饭了,但是波多野卓巳与二宮和也除了‘吃什么’以外一句话也没有说,波多野那叫个心急啊,他究竟是不是那个nino,还是对面这人仅仅只是和自己认识的nino昵称相同而已。

看着波多野卓巳一脸纠结的样子,二宮和也白了对方一眼,虽然只见过几面,但是二宮和也觉得对方莫名的熟悉,“波多野医生,你有什么话就说吧,别一脸憋不出shi的样子。”

“啊……哦。”他和nino一样的毒舌啊,这下子更加坚信了波多野内心的猜测,“那个,请问你是不是二宮和也?”

‘就这问题?’二宮和也挑了挑眉,‘被认出来了么?’二宮和也不喜欢私下被别人认出来,很麻烦的,但是,还是想跟波多野卓巳说实话,“恩,是的。”

“小学在XXX学校六年3班?”波多野语气有些激动。

点了点头,“是的。”他问这做什么?

“nino!我是波多野卓巳啊!我们小学一直都是好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午饭,一起加入棒球社,一起玩game。你还记得么?”波多野声音越来越大。

“嘘……”竖起食指放在嘴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别这么大声,让我想想。”

二宮和也低头沉思起来,被尘封的记忆一点一点被打开,小时候好像总有个有些沙哑的的声音跟在自己后面叫着“nino,nino。”自己小学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后来毕业后搬家由于自己别扭的性格没有跟他告别就走了,之后完全断绝了联系,再之后遇见了大野、樱井、松本与相叶。记得他的姓好像是波多野……二宮和也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啊,好像就是他!

“这么巧!你实现了做医生的梦想?!”这回换二宮和也激动了。

“恩!那你呢?是做和游戏有关的工作么?我记得这是你小时候的梦想啊。”

听到这话,二宮和也有种想把桌上的饭盖到对面的人的头上的冲动。内心抓狂中:我好歹是出过很多销量第一的单曲和专辑,也有很多歌曲自己作词作曲,也开过很多次五蛋巡演,也和当红主播樱井翔与当红的节目主持人相叶雅纪组过限定组合一起在国立开con,也演过不少电视剧和电影,也去过好莱坞,前段时间也有了自己初冠番,被外界称作全能偶像的二宮和也,眼前这个人竟然不认识我!忍住怒气,二宮和也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话,“我现在是偶像,你可以一会没事打开电脑进入维基搜索‘二宮和也’里面有很多你想知道的基本信息。”

明显感觉到二宮和也看着自己的眼睛深处努力被克制住的愤怒,缩了缩脖子,“那个,抱歉……因为专心学医,所以从初中毕业我就没有怎么看过电视,不知道真的抱歉!”

“没事,放倒觉得你不知道的话我们会聊得更轻松些吧。”这是二宮和也的心里话,曾经那些所谓的朋友当知道自己当了偶像后,要么渐渐远离自己,要么对自己阿谀奉承,要么就对自己小心翼翼,除了跟大野智他们在一起,二宮和也真的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知道了你的身份又怎样?现在我们能再见面才是最重要的!对了,你那时突然搬家也不跟我说一声,你不知道我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呢。”波多野及时转移了话题。

“因为我……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嘛,之后拖来拖去就来不及跟你告别了。害你伤心真的很抱歉。”二宮和也咬了咬嘴唇。

“嘛,也没什么啦,而且我相信nino也会很伤心啦!搬家时nino有想跟我告别的心就行了!对了,nino去新学校怎么样?有没有遇到新朋友?”

‘这笨蛋还真容易满足!’二宮和也轻笑了一下,“本来进入新环境会很害怕,但是还好之遇到了大野智、樱井翔、松本润还有相叶雅纪,之后的日子过得还算轻松!”

“这样啊……对了,我想起来大野先生的职业是经纪人,是nino的?”

“恩,是的,也因为我的工作太多了,耽误了智医院治疗的时间,才会晕倒。”想起在乐屋大野智突然晕倒的情景,二宮和也湿了眼眶。

“nino,不要太责怪自己了!看,现在不是很好么?放心,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还给你一个两眼发光的大野智怎样?”看到这样的二宮和也波多野卓巳心也很痛,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心也嫉妒大野智可以拥有二宮和也的这份温柔。

“恩!那拜托你了!”听波多野这么一说,二宫的心瞬间放松了许多。“啊,对了,刚刚我跟你说的相叶雅纪,眉眼有些和你相似呢!”

“哦?真的?那什么时候我能见见?”波多野卓巳对和自己长得相像的人很感兴趣。

“你去看天才!志村动物园或者相叶マナブ就知道了,非要见面做什么?”白了波多野一眼。

“我最近都没时间啊,nino你说要不我去电视台门口守着?”

“有那时间还不如把节目录下来看呢!”二宮和也再送给波多野卓巳一个白眼,“我想过几天aiba从国外回来会来医院,到时叫你见一见。”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

午餐时间在两人天南地北的胡扯中过去了,二宮和也感到很满足,很久没有这么轻松地吃过饭了!

 

 

波多野卓巳见到传说中的相叶雅纪是在给大野智动手术的那天,波多野和相叶雅纪对上眼时,双方都愣住了,知道长得很像,但是没想到会这么的像,不知道的人,或许会以为两人是双胞胎。本来在手术前紧张的大野智,见到两人站在一起时笑了出来,软软的笑声甚是好听,也轻松地缓解了紧张。樱井翔则是瞪着他那贼大贼大的松鼠眼,叫着“真的是unbelievable!”松本润则是很快从一脸惊讶恢复到一脸淡定,之后狠狠地拍一下樱井翔的头,而二宮和也则并没有认为二人相像到双胞胎的地步,不知为何,二宮和也觉得自己闭上眼都会知道谁是谁,毕竟笨蛋和温柔医生的味道是不同的。

“你就是波多野医生?!”相叶雅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连忙跑到波多野面前询问。

“是的……”虽说眼前的人和自己长得很像,但毕竟是第一次见,这么进的距离波多野多少有些别扭。

“早就听说O酱他们说我们长得很像,真没想到会这么像!”相叶雅纪有些激动地握住波多野的手。

“啊…..是啊,我听nino说过我们长得很像,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像,哈哈哈。”干笑几声,波多野好奇怎么这人会这么快和人自来熟。

“笨蛋!你离森赛太近了,森赛会不习惯的!”接到波多野求救信号的二宫走了过来,毫不客气地拍了下相叶的脑袋。

相叶抱住自己的脑袋,眼泛泪光,“nino,疼。”

“装可怜没用!我明明比平时轻多了!”白了相叶一眼,二宮和也早已习惯了相叶一贯的计量。

“对了!波多野医生!”相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大声说话,吓了周围人一跳,无视8只吐槽自己‘一惊一乍干嘛’的眼睛,对着突然被自己的声音吓到的波多野说,“今后我不想做的行程,森赛帮我做怎么样?!反正我们长得很像,别人绝对看不出来!”末了还摆出一个‘我很聪明吧’的表情。

“笨蛋!人家医生还有很多事做!没闲情陪你做这种对粉丝观众诈骗的事!”这次二宮和也狠狠地拍了下相叶的头,“波多野啊,抱歉,这家伙平时很认生的,可能是你们长得真的很像,导致毫无礼数地和你套近乎了,你不要介意哈!”说完,扭着相叶的耳朵,向窗户边走去。

“nino,疼疼疼!!!”相叶雅纪凄惨(?)的叫声回响在病房内。

看着二人的互动,波多野轻笑出声,又有些嫉妒和羡慕相叶雅纪可以和二宮和也这么亲密。

 

在手术前,波多野卓巳为大野智做检察时,二宮和也一直盯着波多野看,并没有注意到身旁松本润与樱井翔对视后看着二宮和也意味深长的眼神。

手术很顺利地进行,术后波多野卓巳告诉大野智究竟能不能恢复视力要看一个月后拆开纱布的效果了。

 

大野智手术后,二宮和也开始了停下许久的工作,为了补看护大野智时停下的部分,要录的番组一下子多了很多,开始了更加不规律的作息。原来和波多野卓巳交换的手机号也一直没有用上,倒是时不时收到波多野提醒自己注意身体的短信,而二宫也是草草的恢复了事,但是因为短信暖和的内心变成了工作时的最大的动力。

 

这天,二宮和也终于闲了下来,想起将近一个月没有见的波多野卓巳,于是发个短信问对方怎样,大野智拆纱布那天自己会去,问他那天值不值班。但是并没有立即得到对方回复,想着对方肯能很忙,于是坐在乐屋里,一边心不在焉地玩着game一边注意着手机,等到第N次马里奥的game over的音乐,二宮和也关掉了游戏,瞪了眼手机,把手机放进包里!‘你不回短信!平时发这么勤快做什么?!不理你了!’愤愤的关上乐屋门,去进行杂志采访。

等到波多野卓巳回复是在二宮和也洗完澡看着许久不见的樱井翔主播的新闻时,大概意思是说突然来了个很棘手的病人,一天都在研究病情和治疗方案,到现在没得出结果。并告知大野智拆纱布那天正好值班,问他到时有没有时间在一起吃饭。

二宮和也决定不理会这短信,继续玩着game,却在一局还没结束时按下了暂停键,让对方好好休息,想不起来方法先别想,说不定一觉醒来就有方案了。看着‘已发送’的字样,二宮和也暗暗地骂自己意志不坚定,这么就心疼他了。情商虽不是特别高但是也不低的二宮和也自然想明白了自己对波多野的感情,喜欢什么的不就是这样么。但是二宫和也死也不会先告白的!说什么也要等波多野卓巳先开口!

 

二宫和也再次见到波多野卓巳是在大野智拆纱布的前一天,地点:秋叶原。

刚经过熬夜排队买到新出的限量版游戏,兴奋消除了因排队的疲惫,二宫和也正兴冲冲地准备回家把游戏闯关,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二宫和也下意识地回头,看到了一个月不见的人。“波多野!?”

“nino!好巧!”

“嘘……小点声!”二宫和也被波多野兴奋的叫声吓了一跳,竖起食指,放到嘴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看了眼周围,还好周围都是宅男没人注意到这里,把波多野拉到了不起眼的角落,有些不爽地瞪着一脸搞不清状况的人,“真是的,被发现了我们都走不了了!”

“啊!抱歉,我忘了nino是公众人物。”波多野双手合十,一脸抱歉样,“果咩,果咩!”

二宫白了波多野一眼,“你来秋叶原做什么?”

“前几天不是和你说有一个很棘手的病人么?他是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呢!明天就要手术了,所以我来买个他很喜欢的游戏鼓励他。”说着波多野提起了手中的袋子。

二宫看了眼波多野手中的袋子,好像是自己前段时间刚玩通关的游戏,“这样啊,没想到波多野森赛还挺有爱心的。”

“嘿嘿,”波多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对了,nino你来秋叶原做什么?”

“我来买游戏,今天发售,限量版的,你也知道我对游戏很痴迷,就连夜来排队了。”

“哦。”

…….

两人陷入了沉默,好像各怀心事,气氛莫名地尴尬。

“啊!对了!明天O酱拆纱布!nino你说你会来,大概9点拆纱布,要不要我去接你!”打破沈默的是波多野,明知道自己明天会忙那个小朋友的手术没有时间去接对方,可是嘴却说着不着边的话。

“得了吧你!明天你能有时间来拆纱布都难得,怎么可能会有时间来接我。”二宫又白了波多野一眼,“还有,你什么时候和我们家那大叔这么亲了,叫他O酱?”

“嘿嘿,那接不了nino,明天中午陪我吃饭总可以吧!O酱是我的病人嘛,又聊得来,他就让我叫他O酱了,nino不要误会嘛!”

“谁会误会啊!”再次白了眼波多野遮住了一瞬间的慌张,二宫和也眨了眨眼睛,微微侧过头,二宫以为波多野发现自己有些嫉妒大野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内和波多野这么熟,而自己明明是最先认识波多野,却因为自己的别扭好像是和波多野隔了一道墙。

“那我送nino回家。”并没有继续和二宫吵闹,波多野语气明显比刚刚低落了许多。

“嗯。”二宫心不在焉地回答着,因为波多野的语气明显的下降,内心慌乱着想着刚刚是否说错了什么惹得波多野有些不高兴。

而走在前面的波多野,则满脑子的“我们家那大叔”,早就听樱井说过nino和O酱最亲,想起他们之间的亲密举动,‘难道他们的关系正如自己所猜测的那样,是恋人?’连忙否认了自己的猜测,不可以乱想,努力无视因为猜测而生出痛楚的心,和二宫和也能再次成为朋友,就应该很满足了。

 

 

 

第二天9点,为了给大野智拆纱布,波多野放下手中的事来到大野智病房时不出所料地看到了依旧黏在一起的樱井翔与松本润和坐在病床边和坐在床边玩着小冰蓝的二宫和也,努力把视线从二宫身上移开,来到大野床前。“O酱,我现在把你眼前的纱布拆开,樱井先生,麻烦你把窗帘拉上,O酱眼睛受不了强烈的光线。”

“好的。”

房间暗了下来,波多野让时田真希给大野智拆纱布。

拆完纱布,波多野看着大野智依旧闭着的眼睛与紧皱的眉头,还有虽然努力抑制却依然微微颤抖的手,轻轻把手放到大野智的背上,轻轻说,“O酱,放松,要相信自己,O酱不是说过,不论什么结果你都会接受么?而且也要相信我们的医术啊。”

“last hope?”大野智的语气显然还是有些颤抖。

“是的,last hope!”

像是得到莫大的勇气,大野智慢慢睁开了眼睛,虽然拉上了窗帘,但是在睁开眼的瞬间,大野智还是感到了强烈的光线射【会和谐?】入眼睛,想用手遮住眼睛,但还是放弃了,抬眼看到几个模糊的人影,眨了眨眼睛,视线慢慢地清楚,大野智看到樱井、松本与二宫担心的眼神,软软地笑着,“你们不要皱着眉头啊,我能看见你们了!”语气遮不住的激动。

“真的?!真的是太好了!”松本润立马离开了樱井翔的怀抱给了大野智暖暖的拥抱。

大野智轻轻会抱着松本润,“好了啦,小润你再不松手我会因为喘不过气而再次昏倒啦!”

“啊,抱歉!我太激动了。”松本润又再次被一直沉默的樱井翔带入怀中。

“O酱能恢复就好!”樱井翔由心的为大野智高兴。

“大叔,你能恢复就不用我成天面对完全不熟悉的新手经纪人,之后迎来各种麻烦。赶快出院继续做我的经纪人。”虽然二宫话语很毒蛇,却是他别扭的关心别人的一贯方式。

“是是,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回到二宫和也小恶魔身边的!”大野智软软地打趣道。

二宫轻哼了一声,轻轻转过头,脸有些微红。

“看来手术很成功,O酱现在感觉怎样?”波多野尽力压住内心因为二宫和也与大野智打趣的烦躁,与看到二宫因为大野而微红的脸时的刺痛。

“除了视线还有些模糊以外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虽然波多野尽力压制住那些不快,但大野智还是听出了,看了眼继续玩着小冰蓝的二宫,微微一笑。

“嗯,视线模糊是正常,过几天就会慢慢恢复。那我再给你做个详细检查,没有问题的话,一周后就可以出院了。”

“嗯,谢谢。”

从病房离开前,波多野看了眼二宫后关上了门,一会发个短信让他不要忘记一起吃午饭的事,想起昨天自己看到二宫那瘦小的背影,不禁勾起了嘴角,小小的nino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nino,昨天说好了,一起吃午饭!O(∩_∩)O’

‘不要,O酱拆完纱布,我们四人要一起庆祝。╮(╯﹏╰)╭’

‘可是明明我们昨天都说好了。~~o(>_<)o ~~’

‘谁和你说好了,我又没答应,是是你自说自话。╮(╯▽╰)╭’

‘nino!去嘛去嘛!O酱出院也可以庆祝啊!到时我也加入好不好嘛!T^T’

‘谁说要和你一起庆祝!╭(╯^╰)╮但是今天中午的话,好吧。’

‘nino同意了?!!(^o^)/’

‘嗯( ˇˍˇ )’

‘太好了!!!那我中午去找你!!!(≧▽≦)/’

合上手机,无视一群人的一脸八卦样,波多野一脸正经的继续准备下午那个小孩的手术。

合上手机的二宫和也坐在那里‘fufufu……’地笑着,庆祝什么的,确实有,但是是在大野智出院之后,刚刚嘛……学松润小小地傲娇一下也不错。无视另外三人好奇的目光,心情极好的继续玩着小冰蓝。

 

中午二宫和也跟着波多野卓巳来到了食堂,看着一大堆健康食物,二宫和也皱起了眉头,‘都是营养食品,连个汉堡肉的影子都没有!’

“怎么了?不知道吃什么么?”

“嗯,我想吃汉堡肉。”

看着二宫嘟着嘴的样子,波多野看得心花怒放,‘nino真的是好可爱!’

“总吃汉堡肉不好啊,偶尔吃下健康的食品对身体好啊。”

“可是…….那你有什么推荐的?”二宫和也放弃与波多野争辩的权利。

“上次带你吃的那个应该和你口味吧?要不这一个套餐?nino胃不好吧?温和的东西不会伤胃,而且这套餐味道也不错。”

“嗯,好吧,但是为什么你知道我胃不好?”

“O酱给我说的啊。”

看着波多野一副我和大野智关系很好的表情,二宫和也只能沉默着点餐。

用餐时,看着对面的二宫和也一言不发地吃饭,也没什么表情,波多野又低下头想是不是自己什么地方做错了,惹二宫生气了,努力回顾自己一天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地方惹二宫不高兴啊,到底是我为什么?‘要不要问问nino?’

正在盯着饭纠结的波多野自然没有注意到二宫和也从刚刚一直看着他,“怎么了?不吃饭?在烦恼下午的手术么?”

“啊,不是在烦恼那个啦,就是……”被二宫和也招回魂的波多野不知道要不要把刚刚想的事告诉二宫。

“什么啊?别这么扭捏,有什么说啊。”二宫不是很喜欢波多野这么扭捏的样子。

“就是,nino,我有什么地方惹到你了?”

“哎?为什么这么说?”二宫没想到波多野纠结半天就是为了这个问题。

“我是看你从刚刚一直不说话,也没什么表情,所以就在想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惹你生气了,所以你才会不高兴。”

“哦,没有什么啊,我就想让你专心吃饭,下午那个手术很重要不是么?我不想因为你陪我聊天没有好好吃饭而影响到手术。”确实是有这部分原因二宫才一直没有搭理波多野,当然二宫也有点对大野智和波多野关系能这么亲密有些生气,明明他们小时候就认识,可是现在相处还有些尴尬,

“这样啊……nino不要在意啦,手术安排在下午3点多,我吃完甜点的话就完全没问题了!”

“甜点?啊,我想起来了,你有下午3点吃甜点的习惯。”

“原来nino记得我这小习惯!真的是太高兴了!”

看着波多野一脸满足笑眯眯的样子,二宫和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好好吃饭!”

“是!”

充满元气的回答与对面因为夹菜筷子与盘子碰撞的细微的声响,不知怎么,使二宫感觉嘴里的米饭更加的香甜。

 

因为一天没有行程,所以二宫答应波多野在陪大野智的同时等他手术结束一起回家。等目送波多野穿着手术服进入手术室后,二宫和也陪大野智坐在花园的长椅上晒天阳,经过被大野智的名为‘二宫和也对波多野卓巳的感情’的调戏后,二宫和也才发现,原来一向软软的大野智是这么睿智的人,原来他看得如此透彻,原来他比自己还了解自己对波多野的感情。看着大野智有些像自己以前演过的有明功一对弟弟和妹妹讲解诈骗剧本的表情,二宫和也才明白,原来大野智的机能发挥出来真的是一鸣惊人,体会到交友交损友的感觉。

“所以啊,nino你别一副原来大野智是损友的表情。要不要我帮你试试波多野的想法?”

二宫和也是谁?二宫和也可是如今当红的万能偶像,所以很快就管理好自己的表情,“啧,我没想到我们亲爱的智君软绵绵的外表下是如此精明的内心。”

“好了啦,nino你的语气和这话语的表面意思完全成反比。要不要我趁这一星期问问波多野?”

“随你,想问就问,嘴长你身上,我又管不着”

“nino,你就别扭吧。明明一副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样子。”

“我没有!”白了大野智一眼,明明知道自己的想法,还要问自己。

“是,你没有。”转头看着阳光下,二宫和也有些红晕的脸颊,大野智看出了神,‘nino这么好看,让给了波多野真的是便宜了那家伙了’。大野智软软地笑着,面对二宫询问的目光,摇了摇头,转过头,继续看着在草地上玩闹的小孩。

 

 

手术结束后已经晚上10点了,波多野从手术室走出来,满脸疲惫,用手揉着太阳穴,看走了眼手表,想着这个点二宫也许已经走了,加快脚步去换衣间换衣服,拿着包去办公室拿手机。刚推开办公室的门,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趴在自己的桌子上,熟悉的身影扫光了因为手术的疲惫,轻轻地走到桌子旁,不出意料,看到熟睡的脸庞,虽然不舍得叫醒熟睡的人,但是时间告诉波多野必须要把二宫叫醒。

弯下腰,轻轻用手推了推熟睡的人,“nino,醒醒,太晚了。”

熟睡的人眉头皱起了起来,睁开眼睛,抬起头看身边的人,可是模糊的视线看不清眼前的人,二宫撅起嘴用手使劲揉了揉眼睛,又眨了眨眼睛,视线终于从模糊变得清晰,“波多野?我是睡着了么?现在几点了?”

看着二宫一系列的动作,波多野的心充满酥酥麻麻的感觉,‘刚睡醒的nino真的是太可爱了!’这样想的波多野努力压制住内心的燥热,“现在已经晚上10点多了,你怎么还没走?我都以为你已经回家了呢。”

“还不是为了等你。”二宫小声地嘟囔着。

“什么?”

“没什么,我等着你请我吃饭呢!你手术也辛苦了,肯定也很饿吧!咱一起去吃夜宵吧。”故意岔开话题,刚想拉着波多野往门外走的二宫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突然转身对波多野说“对了,你请客!”

“知道啦!我请客!”波多野对与二宫的表现很满意,没有多说,跟着二宫身后离开了办公室。

 

吃完夜宵也已经12点了,看着漆黑的夜空,波多野有些不放心二宫一人回家,“nino,这么晚了,我家离得近今晚你来我家住吧。”

“去你家住?!”突如其来的提议,二宫紧张的不知说什么好,“你……你……你开玩笑的吧!”

“nino你这么激动做什么?我说的真心话啊,这么晚了,你家又这么远,你一人回家我不放心啊。而且小时候我们经常去对方家住,还睡同一张床呢!”

看着波多野清纯的无辜的带着‘有什么好奇怪’的眼神,二宫突然有种这人是披着羊皮的狼的感觉,但是一想到他从小就是天然的笨蛋,长大不可能转型的,想着天这么晚,明天一大早的行程,决定答应波多野的提议,“那好吧。”

“走吧!”说着不顾二宫反对揽着二宫的肩膀向自己的车走去。

“喂!放开!”二宫红着脸挣扎着,见没有效果,就放弃了,明明是瘦得只剩骨头的人,怀抱却如此温暖,还好是夜晚,不然波多野绝对能清楚地看到二宫和也脸上不自然的红色。

 

来到波多野家,二宫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就一张床,怎么睡啊?”

“放心,我睡沙发,你睡床。”

“这好啊…….不行!”本来想要答应,但是二宫一想到今天忙了一天的波多野,觉得他应该好好休息,“还是你睡床我睡沙发吧。”

“不行,你明天行程这么早,应该好好先休息。”

“那我们一起睡床吧!”说完这话,二宫立马捂住了嘴,自己也太不矜持了吧。

“那好啊!”像是等着这句话一样波多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那,我先去洗澡。”二宫现在想找个地方平复自己慌乱的心情。

“那你先去,今晚就穿我的睡衣没问题吧?我一会把睡衣放在门口。还有明天你先穿我的衣服走吧,等你的衣服洗好了我给你送过去。”

“睡衣可以,但是你的衣服……”二宫在心里骂着自己真没用,就这么点事就害羞了。

“我们都是男人怕什么!我家还有新内裤,也一起拿给你了。”

“哦。”没有理由反驳波多野,二宫只能乖乖的进入浴室洗澡。

等洗完澡,二宫穿着大很多号的睡衣出来时,波多野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樱井翔的新闻节目。

“zero啊,你竟然还会录新闻节目看。”

波多野转过头,刚好看到一幅‘美柴犬出浴擦头图’吞了一下口水,“最近开始看的,因为O酱的原因和翔君也熟了些,就开始看zero了,而且医生也要了解最近发生了啥事啊。”

“那你看吧,我去睡觉了,你也要抓紧洗澡睡觉。”打了个哈欠,二宫向卧室走去。

“nino,把头发擦干净再睡!”

没听到二宫和也的回应,波多野无奈的笑了笑,关上电视,拿起自己的睡衣向浴室走去。

等洗完澡,二宫已经睡着了,看到躺在二宫手边的吹风机以及已经吹干的头发,波多野松了口气,还好二宫知道要吹干头发,不然明早要是感冒了的话就麻烦了。拿起吹风机离开卧室,为了不要吵醒二宫,波多野决定还是去别的地方把头发吹干再进来。

 

第二天一早,二宫被自己手机的闹铃声吵醒,刚想伸手关掉铃声,铃声就不响了,感到奇怪的二宫努力睁开眼,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呆愣了几秒钟后二宫和也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了,赶紧离开了波多野的怀抱,坐起来,一觉醒来自己竟然睡在波多野的怀里!

“怎么了?”

刚刚醒来的波多野的声音沙哑中带着慵懒,二宫听着心怦怦跳得很快,“这个点快要迟到了。”靠着自己多年在演艺圈混的反应能力,随便编了个理由掩饰着自己的害羞,其实还有时间慢慢洗漱加吃早餐的。

“这样啊,那nino赶快去洗漱,我去给你做早餐,一会我开车送你去电视台。”说着,波多野从床上下来,向厨房走去。

“哦。”直愣愣地看着波多野的背景,二宫和也突然有种温暖的感觉,‘其实这个人的背影真的很有安全感。’

早餐很简单,就是个三明治加牛奶而已,但是二宫和也却觉得这是自己吃得最好吃的饭了,第一次吃波多野做的饭,没想到波多野的厨艺这么好,突然想到和波多野长得很像的相叶雅纪,明明长的这么像,厨艺却是一个天一个地,那个笨蛋除了麻婆豆腐和炒饭,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做。想到这,二宫“扑哧”笑了出来。

坐在二宫对面的波多野看着对方突然笑了出来,好奇地问道,“有什么好笑的事么?”

“也没什么,就是想到相叶氏明明和你长得这么像厨艺却很差,就觉得这个差别很喜感。”

“这样啊,那你的意思是这三明治好吃了?”

被看透内心的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可没这么说,只是觉得你厨艺比相叶氏好而已。”

“那下次我给你做顿丰盛的饭菜怎样?”知道二宫是只别扭的柴犬,所以波多野自动把二宫的意思理解为称自己做的三明治好吃。

“好啊,反正不用我出钱出力。”

“那好,快吃吧,一会还要送你去电视台。”

“嗯。”

 

在电视台外和波多野告别,二宫走向自己的休息室,想起今天要录志村动物园,今天自己的休息室又要被笨蛋打扰了。叹了口气,拿起小冰蓝等待工作人员来叫自己录节目。

“nino!你来了啊!”果然不出自己所料,在游戏刚开始十分钟笨蛋就出现了。

“嗯。”应了一声,二宫继续投入到游戏中。

“阿勒,nino你今天的衣服好像大了许多啊。”

“是么?当初买大了吧。”二宫没有告诉相叶自己身上的衣服是波多野的,虽然波多野尽量找到了小点的衣服,但是穿在自己身上还是有些大。

“哦,这样啊。”果然笨蛋就是笨蛋,被这么容易识破的理由打发了,“nino,你这游戏玩到这一关了!我还在上一关徘徊呢!有一个地方怎么也过不去,录完节目你要教我怎么过!”

“嗯。”

仔细看着二宫玩游戏的相叶并没有发现玩游戏的人并没有专心在游戏上,而是时不时看着自己的袖口,‘这衣服真的大很多啊,连笨蛋都看出来了,还非要我穿。’

 

 

大野智在出院的前一天,终于找到有空闲时间的波多野卓巳。

“波多野森赛,中午有时间一起吃饭么?”

波多野刚给大野智昨晚例行检查,就听到了对方的邀约,“恩,那好,中午一起吃饭吧。”

对于大野智的邀约波多野是很高兴的,虽然和大野智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却很合得来,相处起来就像是认知了很长时间的老友一般,所以很爽快的答应了。

 

餐厅

 

“我真的是很喜欢这里的饭菜呢!都不想出院了!”

“O酱出院后也可以来啊。”

“可是又不能天天来,好舍不得这里的食物啊!”

看着对面的人对着盘里的饭菜眉头皱成八字形一脸苦恼的样子,波多野卓巳“扑哧”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哈哈哈哈,没什么,就是O酱的表情好搞笑!”说着波多野笑得更厉害了。

“是么?难道我真的入nino所说有当搞笑艺人的潜质?”

“我这个外行人都觉得你很有潜质!”波多野一脸真诚。

“那我下次去参加那个K—1或者M—1吧!”大野智顺着波多野的话往下说,“咳咳,好了说正事,今天我有个任务要完成的。”

“我就知道你不会没事主动找我吃饭的,说吧,什么事?”

“我也不会拐弯抹角,就直说了。”大野智停顿一下,“你到底喜不喜欢nino?”

“咳咳咳……”波多野一口汤差点喷出来,“你这也太直接了吧!”

“我不说了我不会拐弯抹角嘛,”大野智一脸是你没有听清楚我的话的表情,“快说吧,这可是你的终身大事。”

看着对面一脸认真的样子,波多野卓巳突然明白了,原来大野智天然的外表下隐藏着能看清一切的内心,“恩,我当然也喜欢nino啊,从再次遇见nino后,我就明白了,从小时候我就喜欢nino了。”

“原来如此,那确定nino不是单恋了!”

“O酱,你这意思是nino也喜欢我?!”波多野卓巳突然提高了音量。

被波多野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大野智看了看周围,好像没有人在意,“嘘,小心点。我前两天试探了nino,虽然他没有亲口承认,但是绝对是很喜欢你。”想起那天二宮和也脸颊处不自然的红晕,大野智轻轻地笑了一下。

“那太好了!我本来还不确定nino的想法,所以一直不敢告白呢。”虽然把音量放低了,但是波多野的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激动。

“那快点告白吧!不然nino那家伙会急死的。”

“那我准备这次休假要去找nino,和他说清楚。O酱真的是谢谢你了!”

“不要和我道谢,我也是希望你们能够幸福!”大野智软软地笑着,刚刚那股睿智不见了,好像刚刚坐在波多野对面的不是大野智。

 

和大野智吃完饭,解决完心中的疑问后波多野哼着“arashi arashi from dream”回到办公室,无视其他人一脸‘呦!发生什么好事’的表情回到自己的座位翻着病历。

 

周末,大野智成功健康出院,在接大野智出院的队伍中,波多野卓巳并没有看见二宫和也的身影,与病房内热闹恭喜大野智的情景不符的是波多野卓巳有些焦急地寻找二宫和也的身影。

在和松本润以及相叶雅纪一起取笑完大野智变白的皮肤后樱井翔看到在找什么的波多野卓巳,了然地笑了笑,走到波多野卓巳身边,“nino今天有行程不能来哦。”

“哎?你怎么知道我在找nino?”虽然被突然出现的樱井翔吓了一跳,但是波多野卓巳并没有在意,他更在乎樱井翔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在找谁。

樱井翔看着波多野卓巳疑问的眼神,故作神秘地笑了笑,“因为啊和智君关系好的人中就我、润、nino还有aiba认识你,我们几个人都在就nino不在,而且智君告诉我们关于你们的一些事啊,所以我就猜想你是在找nino。”

“哎!O酱就这么把我和nino的事告诉你们了?”波多野卓巳看着满病房的人,表情有些为难,‘不会都知道了吧……’

好像猜到波多野卓巳在想些什么,樱井翔拍了拍波多野的肩,“放心,智君只告诉了我们三人,其他人不知道。”末了,还给了波多野卓巳一个自认为很kirakira的wink。

波多野故作恶心装捂住嘴,转身就要离开病房。

“啊,对了,今晚我们四人会为智君庆祝出院,你要不要来,有nino哦~”

被樱井翔的声音再次叫住的波多野并没有回头,摆了摆手说,“不去了,今晚要很晚下班,而且有你和松润的地方,我可不想被闪瞎了眼。”

被一直很纯良的波多野毒蛇的樱井翔差点没反应过来,无奈的看着越走越远的背影,摇了摇头,“果然跟二宫和也那家伙待时间长了,再纯良的人也会毒蛇的。”

只是樱井翔不知道的是,波多野卓巳天然的外表下,有着被深埋已久最近受二宫和也影响慢慢觉醒的腹黑。

 

自从和大野智谈完后,波多野卓巳一直苦恼着一个问题,“怎么跟二宫和也告白呢?”因为过度苦恼这个问题,有好几次过了3点好久才吃甜点,还好没有影响到做手术,不然可就违反了波多野一直以来的原则。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终于迎来了休假,在休假的前一天晚上,波多野下班走在街上,看着街上的行人,公园里甜蜜的情侣,波多野默默地叹了口气,‘明天就是休假了,该怎么去告白啊!’

第二天一早波多野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并没有看来电人是谁,波多野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喂!”因为被突然吵醒,心情极不好的波多野语气自然没有好到哪里去。

“波多野?吵到你了么?”

听到声音是属于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一扫被吵醒的不快感,立即从床上坐了起来,“没有,没有,我早就起床了,nino有什么事么?”

“咳咳咳……”电话里传来咳嗽的声音,波多野皱了皱眉头,听到对方继续说,“我觉得自己有些发烧了,又不想去医院,想起你是医生就打给你了。”

“生病了不去医院怎么能行?你现在好好躺着,我现在去你家送你去医院。”听到二宫和也有些虚弱的声音,波多野眉头皱得更紧了,从床上起来找衣服。

“不要去医院!你给我买点感冒药就好,去医院太麻烦了,我不想去医院!不想去医院~”或许是因为感冒,二宫和也竟然一反常态地跟波多野卓巳撒起娇来。

听着二宫和也的语气,是铁了心不要去医院了,波多野叹了口气,把手机用肩膀和头夹住,用手提着裤子,“那好,但是你要答应我,只要我认为你必须去医院的时候,就要听我话去医院,知道了么?”只能退一步了。

“嗯,那你快来!”等到对方答应,二宫和也挂掉电话继续睡觉。

波多野卓巳急急忙忙从家里出来,到医院买了药就开车往二宫和也家赶。只想着二宫和也病情的波多野卓巳忘记了今天是要跟二宫和也告白的日子。

 

到达二宫和也家,根据二宫和也所给的情报,波多野卓巳成功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了二宫和也家门,无视掉洒落满地的剧本与游戏碟,快步走到卧室。

推开门,波多野就看到躺在床上闭着眼微皱眉头,脸颊通红的人,走到床边,弯腰轻轻拍了拍床上的人,“nino,起来给你量体温。”

“嗯……|”被强制从梦中拉醒的二宫和也努力睁开眼睛,眯着眼看清了来人,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因为发烧再加上刚被叫醒,二宫和也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

“张开嘴给你量体温。”波多野卓巳努力抑制着因为看到如此诱人的二宫和也引发的体内的躁动,努力使声音显得很平静。

“啊……”好像了解了些状况,二宫和也张开了嘴。

把温度计放在二宫和也嘴里,波多野卓巳坐在二宫和也床边,轻声说:“量完体温要吃药,我去给你倒水,千万不要睡着知道么?”

满意的看到二宫和也点头,波多野卓巳起身去倒水了。

 

 

把水放到床头,波多野卓巳推了推快要睡着的二宫和也,“都说了不让你睡了,不然怎么吃药。”

“唔......”二宫和也皱着眉头,体温计放在嘴里不能说话,二宫和也只能有些哀怨的瞪了一眼波多野卓巳后拿起身边游戏类的杂志翻着。

“原来nino这么喜欢游戏啊!”

……

看到二宫和也只顾着翻杂志不理会自己,波多野卓巳只好耸了耸肩,拿起手机玩着小游戏,把柴犬惹生气了就要负责啊。

房间里安静的出奇,只有杂志的翻页声和手机游戏的声音。

“bibibi……”(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体温计响的声音,就‘bi’代替吧。)

“好了,nino嘴张开。”

波多野看着体温计上的数字,‘39.3°’,皱着眉头,“nino,今天晚上要是还不退烧的话,必须跟我去医院听到没。”

语气坚定,二宫和也知道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只好微微撅着嘴点了点头。

“那现在我喂你吃药,之后乖乖睡觉,中午我叫你起来吃饭。”

看着波多野卓巳一手端着水,一手拿着药想自己靠近,二宫和也下意识地把身子缩进被子里,“还是我自己吃吧。”

因为发烧,二宫和也声音有些虚弱和沙哑,不似平时尖尖的嗓音,有些柔软的声音听得波多野卓巳心里一震,靠着多年当医生的应变能力,波多野卓巳紧一秒就恢复了平静,“都这么虚弱了还跟我狡辩什么,乖乖地呆着就好。”

“哦。”很少见这么强势的波多野,二宫和也被镇住了,只好乖乖张嘴等着药和水送入口中。

看着乖乖吃下要喝完水的二宫和也,波多野卓巳满意的笑了笑,让二宫和也躺平,为对方盖好被子,把湿了水的毛巾放在二宫和也头上后坐在床边,准备等到对方熟睡后就去熬粥。

闭上眼睛的二宫和也努力催眠自己赶紧睡着,想起刚刚喂自己药的波多野,那么温柔的表情,和自己越看越喜欢的侧颜,面对这些,二宫和也只能吐槽自己怎么像小女生一样心脏怦怦地跳得那么厉害。

 

听到二宫和也平稳的呼吸声,波多野放下手中刚刚二宫和也看的游戏杂志,起身去厨房。打开冰箱,看到里面吃剩的快餐、啤酒还有一下饮料,波多野皱着眉头,难道二宫和也平时在家都不做饭?摇了摇头,找到一些米,勉强能做几碗粥,波多野计划着下午没事去附近超市买些菜回来。等粥熬好,已经11点多了,波多野盛好一碗端进卧室放在床边,用手抚上二宫和也额头,感觉温度下降了一些,满意点了点头,手轻轻捏了捏二宫和也还有些微红的脸颊,“nino,起来了,该吃饭了。”

看见床上的人皱着眉头,微微撅着嘴嘟囔些什么后用面包手打掉自己的手。波多野好笑地摇了摇头,又再次叫了几声“nino,nino……”,轻轻晃着二宫和也身体。

“唔…….”二宫和也艰难的睁开了眼睛,头还是有些痛,用手揉着太阳穴,视线从模糊变清晰后,眼前放大的脸庞把二宫和也吓了一跳,连忙推开了对方的身体,起身靠坐在床上,抚着自己胸口,努力使自己心跳变正常,“你……你做什么呢!这么近,知道这么吓刚睡醒的人会让对方得心脏病么?”

“我叫你这么多次你还是不醒,所以啊,我就想离你近些或许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啊。”

看着波多野卓巳无辜的眼神,二宫和也白了对方一眼,刚想继续和对方争论,但是听到肚子抗议的叫声后,只能放弃,发挥自己演技,满眼可怜地望着波多野,“我饿了…….”

波多野心“咯噔”一下,差点没有抵住眼神诱惑扑了上去,“这……这粥温度正好,你快喝了吧,还想喝的话锅里面还有,小心烫!”把粥端给二宫和也后,波多野做回旁边,低下头看着杂志,努力平复自己心情。

“哦…..”二宫和也看着波多野卓巳一系列动作笑了,眼见地看到了对方掩盖不住的耳根的红色。

胡乱翻着杂志的波多野卓巳注意力全在用耳朵听着勺子和碗碰撞的声音确认对方有没有在喝粥。

“吃完了。”说着把碗递给波多野卓巳。

接过碗,满意看到里面一粒米不剩,把碗放到旁边,“还要不要?”

“不了,已经饱了。”二宫和也摇了摇头。

“那一会在吃药吧,我们聊会天怎样?”

“嗯,聊什么?”

“就聊聊你为什么会发烧吧。”波多野卓巳问出疑惑了一上午的问题。

“这个啊,就是昨天半夜拍杀青戏,最后一场正好是淋雨的戏,之后淋了好久了水,回到家很晚了又很累没洗澡就直接睡觉了,谁知道今天早上就头痛发烧了。”

听着对方像是在叙述别人的事一样轻巧的语气,波多野卓巳皱起了眉头,想着还是病人的二宫和也,努力压制住怒气,“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虽然波多野努力压制着怒气,但是二宫和也还是被对方冷冷的语气吓到了,轻轻打了个寒颤,低下头,“我……对不起……”

“跟我道歉有什么用,不好好照顾自己身体,就算是夏天半夜淋了雨都要洗热水澡和姜茶,更何况现在是春天,还没入夏呢!你就这么什么多不做直接倒床就睡,不是对自己身体不负责么!”

听到波多野强势的语气,二宫和也也有些火了,但是一想做错的是自己,只能压住火气,但是语气变得强硬起来,“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想我怎样?!再说身体是我的关你什么事!”

“我……”被二宫和也的话堵住说不出话地波多野愣在椅子上,‘是啊,又没告白,我们更不是恋人关系,我又有什么理由去管他’,低落了几秒,但是很快回过神,起身,“好,不关我的事,药已经放在桌子上了,一会别忘吃药了,冰箱里有粥,饿了自己用微波炉热一下再吃,我先走了。”

看着转身正要开门的波多野卓巳,二宫和也下意识抓住了对方的衣角,发现对方转过身,二宫和也急忙缩回手,“那个……我……”

看着对方不知所措的样子,波多野卓巳感觉无奈又有些好笑,摇了摇头,摸了摸对方的头,“放心我不走,就是想给你去倒杯水吃药,之后把你被游戏碟和剧本侵占的客厅收拾一下。”

听到对方说不走,不知为何,二宫和也感到安心了许多,“嗯……”轻轻应了一声。

等到听到开门再关门的声音,二宫和也把自己埋在被子中,轻声嘀咕着,“我刚刚是在做什么啊?!为什么会不想要他走?!”想起大野智出院后对自己说的那句‘终于有人能够牵制住二宫和也了!’以及那神秘且欠揍的微笑,二宫和也承认自己喜欢波多野卓巳,这点自己早就发现,但是,难道自己真的是当下面的那个?想起刚刚自己对波多野卓巳完全没办法,还有点小女生的味道,“啊啊啊!我要疯了!!!”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要疯了?”

被外传来熟悉的声音,二宫和也一激灵掀开了被,看到端着水的波多野卓巳,“你什么时候在这的?”

“刚到啊,就听见你喊快疯了。”说着波多野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弯下腰,靠近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被突然靠近的波多野卓巳吓着了,不断地往后缩。

“别动。”

“哦。”很听话地停下。

波多野伸出手拨了拨二宫和也的头发,“看看,头型都乱了。”其实波多野内心很抓狂,哪个男人面对心上人头型虽然凌乱,但是凌乱的好看,有些色气却透着可爱的样子把持得住?波多野发誓,如果二宫和也现在是自己的恋人且没有生病的话,自己却对会扑上去吃干抹净!唉!不对,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好色了?那个好医生亚撒西形象的波多野卓巳呢?!

而二宫和也没有闲情去猜想波多野在想什么,他现在已经被波多野身上清爽的香味以及与波多野如此近距离引起的心跳加速蒙蔽了双眼,一心期盼着波多野快点起身,二宫和也快要找不到一向冷静毒舌深入骨髓的自己了。

再之后,二宫和也与波多野卓巳神情对视,对视,再对视。

“那……那个,吃药。”终于找回自己冷静的二宫和也。

“啊,对,吃药。”找回自己医生身份的波多野卓巳。

吃完药,世界(×)卧室(√)沉默了,世界,哦,不,卧室的时间停止了,两人都不说话,双眼胡乱地到处看着,就是没有看对方。

“那个……”(×2)波多野卓巳和二宫和也同时开口。

“你先说。”(×2)相互又对视几秒。

波多野卓巳清了清嗓子,搓了搓手,“还是我先说吧。nino,我刚刚想了许久,其实这些话本来想今天就来告诉你的,但是因为你生病了,之后就想等你好了之后再告诉你。但是,还是决定现在就告诉你。”

看着波多野认真的眼神,二宫和也没有说话,心提到了嗓子眼,点了点头。

“我想对你说,我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

二宫和也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你不是开玩笑么?”

“不是。其实真的是想了好久,自从O酱和我谈过后我就更加认真地问着自己,对你的感情是不是认真的。你知道,一直以来我就对医学感兴趣,谈过几次恋爱,却因为我对于医学和救人过于热衷导致对方和我分手,我也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后来我发现,对你,第一次有这种说不出的感觉,会因为想你在做什么在开会中走神,会在碰到会玩游戏的病人想到你后在问诊时走神,会因为想你忘记下午吃甜点,连当初查自己身世时都没有这样过,不过还好没有在手术中过度走神。我审视着自己的感情,明白了这种感觉就是爱,明白了我不能没有你。”看着对方直愣愣地看着自己并没有任何表情,波多野深吸一口气继续说,“nino,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震惊,你不必现在回答我,等你想好了再回答我,不论答不答应我,我都会接受。”

看着二宫和也并没有任何反应,波多野有些失落地起身,准备出去给对方收拾房间。突然感到自己衣角被抓住,回过头看到对方有些湿润的眼睛。

“我……我答应。”二宫和也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心中满是安心和不实感,暗自庆幸,还好他的心意和我一样。

“真的?!”早就听大野智说二宫和也喜欢自己,可是现在波多野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二宫和也点了点头。

“太好了!”波多野激动地抱住了坐在床上的二宫和也。

被波多野勒得有些喘不过气,“快松手,喘不过气了!”

“啊,抱歉,一时激动就……”波多野连忙松手,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笑了笑。“啊,对了,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

“啊……没什么。”被问到这个二宫和也耳根突然红了。

“说嘛。”

“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快去给我收拾屋子,我要睡觉。”

虽然二宫和也努力表现镇定,但是波多野还是发现了某人耳根不自然的红色。笑了笑,还是给这个别扭的柴犬一个人的空间吧。

“是,是。”

看着关上的房门,二宫和也躺回床上,‘怎么可能告诉他刚刚自己也是想要告白的,既然他都先发制人了,那我只要接受就好了。’这样想着,二宫和也进入了梦想,准会有个好梦。

外面阳光明媚,屋内一个长相只有17岁实际已经30岁的人睡得香甜,身旁坐着一个男子,满眼温柔地看着床上的人,空气中,弥漫着不知名的香甜味。

 

 

                                                           End

                                                      2013.08.04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の记忆 | Powered by LOFTER